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都市所专家赴黄梅开展特色山野菜调查指导

文章来源:都市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11作者:葛长军
字体大小:【    】

 01.jpg

我市有许多珍稀山野菜种质资源,山野菜适应范围较广,病虫害少,栽培管理相对简单,有的一次种植可多年采摘。为立足山区优势资源向山区农民提供山野菜高产优质栽培技术,4月8日,都市所专家葛长军赴黄梅县苦竹乡、柳林乡开展特色山野菜调查指导。位于苦竹乡的紫云山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山野菜、茶叶等农产品的种植及销售,获得了黄梅首家农产品干制品类生产许可证。其中,合作社种植省沽油(珍珠花)、苦菜等山野菜面积30亩左右,初步形成了规模。在柳林乡的本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山野菜种植面积20亩左右,公司采用种养结合的模式,把养殖场产生的粪肥发酵后作为有机肥施用在省沽油(珍珠花)种植基地,保障山野菜的优良品质,起到优质优价的效果。
02.jpg
通过对两家企业的山野菜生产、加工及销售的情况调查,相关企业负责人均计划适当扩大山野菜种植面积,形成一定的规模,促进产业发展。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省沽油(珍珠花)等山野菜产量不高、宣传力度不大、种子出苗率低等问题,葛长军建议通过科技手段提高种子成活率,结合合理密植、筛选优良单株进行无性繁殖等方法提高省沽油(珍珠花)的单位面积产出,生产中科学管理提高产品品质,增加山野菜经济效益,进而推进大别山区特色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