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科技下乡“闹春耕” 撑起粮食“安全伞”

文章来源:办公室 科研科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0作者:丁凤菊 邹彩琼
字体大小:【    】

 

春光无限好,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在全市各地徐徐展开。
画卷中,最亮眼的是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身影。他们将科技送到田间地头,为助力我市重点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提供科技支撑。
2月28日至4月20日,黄冈市农业科学院扎实推进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暨“科技闹春耕”活动。一是开展技术指导。先后派出水稻、麦棉、栽培、中药材、食用菌等8支专家服务团队40余名科研人员为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农户提供科技服务近150余次;二是举办技术培训现场会。先后在浠水、团风、红安等地举办现场技术培训10余场,累计培训农民600余人次;三是赠送农资。赠送600棵梨树苗、50吨生物有机肥、5000斤水稻种子、2000棵果树苗等农资,总价值达20余万元;四是开展院企合作。主动对接农业经营主体,为全市40余家企业、30多个示范基地、10余个种植大户等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帮助湖北隆润农业科技发现有限公司(原健鼎农业)建立黑斑蛙孵化大棚,自主孵化蝌蚪2亿尾,从源头上解决外购蛙苗的问题,为企业减少投入成本约50万元。为湖北东坡粮油集团提供高档优质稻黄科香5号作示范种植并提供技术支撑。五是整合多方资源,多学科融合,解决农业产业链“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先后邀请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深入各县市区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并派出省科技特派员2人、省“三区”人才8人、市科技特派员16人、科技副总3人,深入一线点对点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