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中药材团队赴团风、蕲春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作物栽培所中药材团队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作者: 夏振洲
字体大小:【    】

 01.jpg

道地药材产业链作为黄冈市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之一,为推进黄冈道地药材高质高效发展。5月10日,湖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大别山区试验站站长、黄冈市农科院中药材团队负责人王明辉及团队成员夏振洲,就道地药材团风射干、蕲春蕲艾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5月10日上午,王明辉及夏振洲来到团风县开展射干科研工作对接。在团风县农业农村局,王明辉与团风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邱建福、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雷爱民、经作站站长胡柏松开展了射干产业对接工作,并就团风射干产业发展展开了广泛交流王明辉指出今后要加强射干栽培技术提炼,要加强射干根腐病防治,要通过加强技术培训推广先进的射干栽培技术,确保射干种植提质增效。随后王明辉带队到田生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就射干实际种植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就当前射干的关键栽培技术进行指导
下午,王明辉及夏振洲来到蕲春县蕲艾基地调查蕲艾虫害。王明辉及夏振洲根据蕲春县赤东镇和漕河镇两个蕲艾现场的虫害调查得出,蕲艾虫害较为复杂,不同田块虫害发生种类不同,蚜虫的发生规律不同王明辉针对目前的虫害种类不明发生规律不清问题指出,蕲艾增质提效是蕲艾发展的重点工作,虫害的绿色防控体系的建立是目前蕲艾提质增效的关键并建议农户可在近期蕲艾下部叶片为腐烂,蚜虫未大爆发进行采收,确保蕲艾的产量与品质。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弄清蚜虫的具体发生动态,查明发生原因与发生规律,明确用药时机。
此次就团风射干、蕲春蕲艾的生产调研,从实际种植生产中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实时总结为农民种植道地药材的全时期保驾护航,倾尽团队力量,助力黄冈市道地药材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