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产业办、都市所青年党员积极开展“一下三民”实践 活动

文章来源:产业办、都市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4作者: 丛丽娟 代俊芬
字体大小:【    】

 

6月23日,丛丽娟、代俊芬、李进兰三名青年党员到团风县萌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科技服务实践活动。团风县萌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步升、总经理徐志龙全程陪同。
01.jpg
活动中徐步升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在交谈中了解到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及难点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用工问题,请工难,工人年龄也偏大,大部分年龄都是五六十岁;二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问题,目前工厂化育苗如雨后春笋,做的人越来越多,如何能屹立不倒,站稳脚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三是团风基地目前的设施条件不足,精量播种机械造价太贵,蔬菜嫁接苗目前只能在黄梅基地开展批量生产。
02.jpg 03.jpg
丛丽娟表示用工问题无论是科研院所和企业都共同面临的难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的工人干不动了,年轻的职业农民就会产生,当然还需要相关部门引导鼓励。关于如何屹立不倒还是要找到优质种源,育苗生产的苗子存活率高、品质好、产量高,自然会再次被客户选择,形成一个黏性机制。丛丽娟认为这个过程就需要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共同开发优质新品种。
此次活动,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及难点,下一步会形成问题、目标任务、成效清单,建立台账,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将工作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