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我院棉麦所科技人员赴黄梅县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棉麦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7作者:张华崇
字体大小:【    】

 01.jpg

6月24日,鄂东综合试验站站长、“市科技特派员”、棉麦所所长李蔚研究员带领“市科技特派员”张华崇赴黄梅县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对接服务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02.jpg
 
03.jpg
在陆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棉麦轮作高效模式示范田,科技人员察看了棉花田间长势,详细了解棉花前期管理情况,针对棉苗大小苗问题,科技人员提出分类施策,对长势过旺棉苗,要抢时喷施缩节胺,合理化控,控旺促壮;对长势过弱棉苗,要追施平衡肥,促进根系发育,培育壮苗。在慧农科技种养专业合作社,棉田草害发生严重,科技人员提出采取除草剂定向喷雾,降低杂草数量。
通过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让科技人员走出了试验田,了解了生产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我院科研有的放矢;也有利于加快我院棉麦轮作高效模式推广应用,促进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