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棉麦所科研人员深入棉田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棉麦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8作者: 赵树琪
字体大小:【    】

 

2022年7月7日-8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坚、闻武,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鄂东综合试验站站长、市科技特派员、棉麦所所长李蔚,市科技特派员张华崇、赵树琪等先后深入到武穴市、浠水县、蕲春县、麻城市、红安县和黄州区等地棉田,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开展科技服务。
武穴.jpg
 
浠水.jpg
科研人员深入到田间,察看棉花长势,了解企业、棉农在植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合理的田间管理措施。整体看麦(油)后直播棉长势偏旺,要及时喷施缩节胺进行调控,控旺促壮;当前麦(油)后直播棉处在生殖生长与营养生长并进时期,根据苗情,开花后及时追肥,促进开花。个别地方存在草害、虫害危害:在红安县高桥镇针对田间草害严重,科研人员建议使用除草剂定向喷雾,减少杂草数量;在黄州区黄冈绿禾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田间斜纹夜蛾等虫害较为严重,科研人员建议要及时使用无人机施虫药防治,控制虫害蔓延。
01.jpg
 
武穴2.jpg
通过“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科研人员走出去,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麦(油)后直播棉模式推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关企业、合作社和棉农的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坚持科技创新,在工作中有的放矢,促进棉花产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