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畜牧所深入“515行动”优质蛋禽安全生产示范基地开展高温干旱减灾指导

文章来源:畜牧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24作者:刘文凯
字体大小:【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细做事抗旱减灾工作,结合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8月19日—22日,我院畜牧所熊海谦、刘文凯、包细明、夏建友前往“515行动”优质蛋禽安全生产示范基地调研高温蛋鸡养殖,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并发放《湖北省农业科技抗高温减灾技术手册》。
01.jpg
畜牧团队先后到湖北昌大农牧有限公司、湖北泰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团风县正大蛋鸡养殖场,与鸡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当前高温干旱天气对蛋鸡产蛋率、蛋品销售和日常生产所带来的影响。实地查看场区用水保障、用电安全、鸡舍降温等情况,并结合养殖场的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抗旱减灾措施。
02.jpg
 
03.jpg
通过“水帘+遮阳网+大功率负压风机”的模式,降低进入鸡舍内空气的温度,从而提高热交换效率,达到降低舍内温度的效果。
饲料中添加维生素C、脱霉剂等饲料添加剂,并增加夜间饲喂鸡群次数,缓解鸡群热应激,降低霉菌中毒概率。
对部分水源不足的养殖场,利用场区周边池塘里的水,与自来水、深井水结合使用,保障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