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市农科院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政工科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07作者:高小芳
字体大小:【    】

 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我院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9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组长、政工科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瞿学文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能主持会议。
会上解读了党支部、党小组及委员设置、职能职责等基本党务知识。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组长、政工科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感受,摆问题,提建议,从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明确支委职责、加强沟通、加强对支部指导等不同层面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瞿学文作了讲话,他指出,党建工作是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的建设搞不好,其它工作也搞不好。本次会议开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我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党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点,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瞿学文同志提出了要发挥好“四个作用”的要求。一是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二是要发挥好政工科组织、协调、督办、桥梁的作用;三是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发挥好党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
张晓能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首先要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关系;二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三要摆正位置,发挥作用。四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党务工作者是各级党组织中具体承担指导作用和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负责人,他们的业务能力、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党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此次交流,党务工作者加深了对党务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总结了经验,找到了差距,开阔了思路。大家深刻意识到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明晰各项党务工作规范流程,才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