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市农科院行政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行政支部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03作者:丁凤菊
字体大小:【    】

 

根据黄冈市直工委的部署安排,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8月30日下午,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能、蔡正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加以指导。支部书记林璟主持会议。

01.jpg

会上,林璟通报了到会人数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重点检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剖析发现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自我院3月26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行政党支部按照《黄冈市农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黄冈市农科院行政党支部关于党史、国史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18次,并专题讨论及交流;赴英山烈士陵园、长征精神体验园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参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的演讲比赛;支部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文明劝导、创卫、下沉社区、疫情值班值守,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02.jpg

在党员评议环节,党员同志们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表现及差距。大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张晓能、蔡正军同志分别就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如下:一是支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出具体的方案和计划,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及交流;二是支部准备充分,主题教育鲜明集中,查摆的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高质量学习不够,学习不深入;二是高水平的理解不够,高境界的运用不够;三是党性修养锤炼不足,敬畏思想有待加强。其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二要丰富形式,寓学于乐,学以致用;三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四是把握制度、法律法规,扎牢工作和生活的堤坝,筑牢底线,不逾越红线。

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彻底亮亮思想,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整改,切实做到了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会前,制定《黄冈市农业科学院行政党支部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上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三个必谈”,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必谈。谈心谈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和支委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党员学习情况、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