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市农科院行政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行政支部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01作者:丁凤菊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安排和黄冈市直工委的部署要求,3月31午,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加以指导。支部书记林璟主持会议。
01.jpg
会上,林璟通报了到会人数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重点检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剖析发现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文明劝导、创、下沉社区、疫情值班值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评议环节,党员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及自我剖析。大家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02.jpg
张晓能就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行政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表扬。他说,党员同志们能够认真剖析,直面问题,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促进思想进步和工作提升的目的。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二要要注重能力培养,提升服务水平;三要主动作为,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彻底亮亮思想,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整改,切实做到了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会前,制定《黄冈市农业科学院行政党支部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三个必谈”,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必谈。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和党员要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反映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