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黄冈市农科院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17作者:丁凤菊
字体大小:【    】

 01.jpg

10月14日,市农科院各支部联合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同奋斗 共筑梦 ”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科研一支部书记丁凤菊主持。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个环节。在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党员严肃认真的完成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党章、学习党规党情五个规定动作。全体党员诵读了《党章》第一章《党员》第七条、第八条、第九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 月 16 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常识,引导全市党员自觉执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按照组织派遣要求,下沉驻点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达学习《容易违反的党纪国法条款摘编》。围绕“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写学习心得。
03.jpg
 
02.jpg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企业颗粒归仓,开展了“兴粮节粮庆丰收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烈日炎炎,湖北隆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蛙稻眼看就要成熟,为了帮助企业节约用工成本,在院党委的组织下,全体党员一大早就来到蛙稻基地,每三人一组,迅速投入收割,不到一个小时,十八块稻田就全部收割完毕。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全体党员服务企业的热情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