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我院科研各支部联合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三支部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9作者: 吴宇
字体大小:【    】

 01.jpg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支部间学习交流,11月18日,市农科院科研各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立业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活动由科研一支部书记丁凤菊主持。
活动严格按照“5+x”模式进行:在完成“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学习党规党情党史等规定动作后,代俊芬同志领学了“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章第一节);陈杰同志领学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五章);李进兰同志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包细明同志传达学习了湖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卢华平同志传达学习了黄冈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科研三支部书记熊海谦就关于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在“党员过政治生日”环节,各支部书记为相关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并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02.jpg
院党委书记陈展鹏指出,在此次黄州疫情歼灭战中,我院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本色和农科担当;关于“党员过政治生日”,他强调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我院各支部强思想、筑忠诚、聚人心的重要工作抓手,支部要注重生日的仪式感,沉浸式将党员干部带进入党时的荣光时刻,以过生日的形式,与党员同寻初心、共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最后陈展鹏就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