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乡村振兴 ——市农科院、 梅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畜牧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30作者:包细明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6月17日,市农科院科研党支部赴武穴市梅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陈展鹏,党委副书记、院长涂军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科研一支部书记丁凤菊主持。
    活动开场仪式上,梅川镇党委书记郭建涛致辞欢迎。活动中,在完成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党章、学习党规党情五个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政策法规。为民办实事环节,华中农业大学李建洪教授和我院水稻专家陈杰分别开展了题为《水稻田恶性杂草综合防控技术》、《优质稻“隆稻3号”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培训。陈展鹏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科研人员要明确科技创新方向与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补齐短板弱项,具体体现在要以农业科技服务站为平台,以梅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地,将最新创新成果(高效模式、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及时落地,以科技赋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进效益提升、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实践环节,全体党员走进梅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参观了由我院提供技术指导的优质稻百亩“隆稻3号”轻简绿色高效栽培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刘君权介绍,该栽培模式可显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稻谷产量、提升水稻米质、改善种植环境,生态、经济效益可观,辐射带动作用明显。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我院位于梅川镇胡政村的成果转化基地,查看了武穴市瞳创种植专业合作社“玉米品比试验”、胡政村种植大户胡贵金的“早稻-秋玉米-油菜苔”“春玉米-晚稻-菌菇”等水旱轮作“三熟”“三高”高效模式示范情况。最后举办了“春玉米-晚稻-菌菇”水旱轮作“三熟”“三高”高效模式鲜食玉米品鉴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上互相启发、思想上交流感悟、业务上取长补短,让学习更具针对性、更有吸引力。今后,大家将更加努力加强政治学习、钻研“三农”业务、攻克卡脖子难题、多出创新成果,不断提升脑力、笔力、脚力,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挥洒汗水、绽放光彩。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进一步加深了2个单位党支部的沟通和联系,丰富了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激发了党建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农科院将立足职能职责,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激活科技赋能引擎、助推乡村振兴,擦亮农科品牌,结合自身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科力量。
    市农科院科研支部、民主党派,梅川镇农技推广中心,梅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党委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