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的建设

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 ——我院科研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作者:邵瑞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增强对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化理解。2月27日下午,科研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全体参会同志诵读党章、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冈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南》第六章“党员队伍管理精细化”之“党员队伍管理”。学党章悟初心,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是什么?”;学思想强党性,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王蒙徽在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黄冈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讲规定守纪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厅字〔2024〕14号)、《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有关措施的通知》(鄂财预发〔2024〕12号);看视频鸣警钟,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之“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中,支部党员围绕活动学习内容,就如何加强党员网络行为规范和弘扬勤俭节约精神风尚进行了讨论。
    党委书记陈展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他表示主题党日是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强化党建合力的重要载体。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既要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的质效性,同时也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干”的定力,不断提升“会”的本领,持续涵养“廉”的作风,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克难奋进、勇毅前进,把握变局开创新局。
01 会场图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