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农科文化

我院女职工参加精准扶贫项目启动现场会共庆“三八”妇女节

文章来源:院妇联、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16-03-10作者:刘文华、蒋艳艳
字体大小:【    】

image002.jpg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我院妇联组织全院女职工,参加由湖北省农科院、黄冈市农科院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项目现场启动仪式,深入驻点浠水县长安村开展精准扶贫,以特殊形式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image004.jpg

    现场启动仪式在浠水县长安村召开,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邵华斌,科技处处长胡定金、副处长张俊,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瞿学文,副院长李蔚,科管科科长涂军明,巴河镇党委书记方嗣兴,副书记郭卫星等出席现场会。我院青年专家常海滨、熊飞参加活动并为村民作现场技术培训。
    活动期间,女职工们在驻村第一书记(我院青年专家王明辉)的指导下,熟悉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针对长安村贫困户34户84人,先后6次开展调研、技术培训和督办扶贫工作,制订了产业扶贫脱贫工作方案,多次慰问贫困户,赠送扶贫慰问金3万余元,并到浠水县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找政策和联系项目。她们表示,将从严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完善脱贫计划,将组织专家科技帮扶,为贫困户解决农业难题;还将加强扶贫项目的跟踪管理,确保项目继续完善提高。会后为长安村村民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水稻、棉花、油菜、花生、玉米等良种、发放200多份高产栽培技术书籍和资料,女专家们与现场农户做了互动交流,针对农户提出的各种种植栽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受到了农户赞扬,会后女职工还参观了该村建设的高标准桂花基地,并就产业扶贫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在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工程,完成精准脱贫的征程中展现农科院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