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农科文化

热烈祝贺冈杂棉8号选育及配套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获湖北省技术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棉花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6-08-06作者:戴宝生
字体大小:【    】

    8月4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表彰奖励了2015年度省科学技术获奖单位和个人,动员部署创新强省建设。黄冈市农科院完成的重大科技成果获湖北省技术进步二等奖。
    我院棉花所研发的重大科技成果 “冈杂棉8号选育及配套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项目通过初评、复评等程序后,荣获了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我院十二五期间获得的第二个省级科技进步奖励。获得此殊荣,是对我院棉花新品种选育领域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的充分认可,也标志着我院在杂交抗虫棉的配套技术集成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针对长江流域皮棉单产偏低、病虫危害加剧、纤维内在品质不协调等问题,我院开展种质、育种方法创新及配套技术集成研究,选育出了转基因抗虫杂交棉冈杂棉8号,取得了居国内领先水平鉴定成果共二项,获植物新品种权和地方标准各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科技论文17篇。
    冈杂棉8号集丰优抗于一体,在产量、品质、抗性上全面超过湖北省棉花区、长江流域区试对照品种鄂杂棉10号,特别是其产量高、增产潜力大,曾连续2年创我省、长江流域棉花单产最高纪录,其种植面积迅速扩大,累计推广900多万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近18亿元,促进了我省乃至长江流域棉花单产提高及棉花产业的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