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农科文化

节能减排活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浏览量:发表时间:2015-06-09作者:
字体大小:【    】

全体干部职工: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院于2015年6月10日开始,开展节能减排活动。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共同维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共推“节能减排”事业,为实现和谐宜人环境而努力奋斗!
在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如下倡议:
    一、要做节能减排的倡议者。要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学习、掌握节能环保知识,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组织节能活动,在学校营造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浓厚氛围。
    二、要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减排的楷模。
    1、养成离开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3、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
    4、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5、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6、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7、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让我们每一位职工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开展 “低碳行动”,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创建节约型单位、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