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农科文化

我院开展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院团委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9作者:周念
字体大小:【    】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下午,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团委书记丛丽娟以《中国共青团历史导学》为题开展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讲座,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委书记陈展鹏、院长涂军明、副院长张晓能、蔡正军及院其他干部职工。
01.jpg
丛丽娟首先分享了她在井冈山参加中央团校学习时的体会,认为中央团校作为国家级的培训平台,无论是管理服务水平还是教学质量都是顶尖的,很多创新的方法:无纸化办公、顶级教师团队授课、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内容都值得借鉴学习。随后,深入浅出的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从革命年代共青团搏击风浪,百炼成钢;建设时期共青团探索前行,经受考验;改革时期共青团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新时代共青团深化改革,助力复兴;中国共青团一百年的历史总结五个方面讲述了团的百年征程。面对改革复兴的格局,反映了在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团的决心。组织青年学习好党的青年运动史,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 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最后,陈展鹏寄语广大的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和助手,建议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扎根基地、深入企业,扎实工作、吃苦在前,积极投身时代熔炉,投入到黄冈市农业建设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