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农科文化

微光成炬,大爱无疆

文章来源:办公室、工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3作者:张登科 李军
字体大小:【    】

 

    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战胜一切困难。
    2023年11月,我院职工王红梅的女儿张沐霞突发罕见疾病,全身失去知觉,不能自主呼吸,辗转黄冈、武汉多家医院寻医问诊,在重症监护室诊疗30多天才脱离危险。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其女的病情持续向好,目前正在恢复当中。
    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给王红梅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双重压力。得知情况后,很多同事主动关心其女的病情并奉献爱心,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慰问方案,院工会发出爱心捐助倡议。短时间内,职工看望、工会慰问、捐助等累计筹集善款近50000元。萤萤微光,交织如炬;涓涓细流,汇集成海。
    2024年1月30日上午,院党委成员、副院长蔡正军带领工会、办公室负责人赴武汉同济医院专程看望慰问王红梅家庭。蔡正军详细了解张沐霞病情恢复情况,转达了院党委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要求王红梅要坚定信心,希望其女儿早日康复。王红梅对院党委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危难时刻,全院干部职工向她们伸了援助之手,金钱有价,爱心无价!大家的关心与帮助让她全家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