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推广

水产所赴蕲春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水产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作者:陈楠
字体大小:【    】

 

    3月28日,市科技特派员、水产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袁庆云、陈楠、熊勇一行到蕲春八里湖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座谈会上,鳜鱼养殖大户们介绍了近几年的鳜鱼养殖情况以及今年的养殖规划,专家团队对养殖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双方就鳜鱼苗种质量问题进行探讨,普遍认为从南方过来的鳜鱼苗虽然可以提前养殖,但养殖中期病害较严重,成活率较低,本地鳜鱼苗虽然上市较迟,但成活率很高,养殖风险相对较低,养殖户迫切希望大力发展本地鳜鱼优质苗种繁育;专家团队就如何提高蕲春县本地鳜鱼苗种竞争力以及鳜鱼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袁庆云向大家介绍了市农科院水产所将开展本地鳜鱼亲本提纯复壮的计划,受到一致好评养殖大户们纷纷表示期望能得到农科院水产所的技术支持。
    会后,水产所在蕲春利祥鱼苗繁养有限公司建立黄冈市农业科技服务站并挂牌。
 
751ec94bc2517de818da80c889a626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