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推广

果茶所赴麻城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果茶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1作者:徐丽荣、孙杨炀
字体大小:【    】

 

    为落实农业科技赋能“1510”工程行动,3月29日,应相关基地负责人的邀请,我院果茶所专家、省科技特派员徐丽荣带队前往麻城市溥集村果树示范基地开展春季果树管理技术指导。
    详细查看基地的果树生长情况和管理现状后,徐丽荣建议:1.新移栽的桃树苗,应及时去除嫁接膜,避免影响幼苗的生长,抹除砧木以下的芽,砧木以上留3-4个芽,留作培养主枝;2.梨树应及时抹除背上和主干分叉以下的芽,减少养分消耗。针对需要延长的侧枝,及时打头,且枝头20cm以内不留结果枝,保障带头枝的养分供应;3.提前预防蚜虫和梨锈病等病虫害,及时打药。
    现场指导结束后,果茶所在溥集村果树示范基地建立黄冈市农业科技服务站并挂牌。
 
649eea4d9b5ab48d56cb5f3d009a452.jpg001_副本.jpg
 
6aee9f54190e31109703aa7f6ccc1d7.jpg0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