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普教育

我院科技示范基地被命名为黄冈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

文章来源:院团委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作者: 丛丽娟
字体大小:【    】

 02.jpg

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黄冈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授牌暨“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市少工委主任刘立志,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洪英,市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龚向清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基地暨黄冈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被命名为黄冈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团委书记丛丽娟被聘任为黄冈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并颁发证书。 
01.jpg
洪英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积极完善机制,为校内外开展少先队活动提供服务和支持。
冈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流动的农业科普馆”,占地面积近2000亩,拥有科技创新、技术引进、成果转化、技术示范、科普教育、特色展示、农业观光、农贸展销等八大特色功能。先后建有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湖北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黄冈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等国家及省市级平台44个。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相结合,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50余次,接待人数达2万余人。面向青少年我们建立少先队队室,科普长廊,开展研学实践,提升青少年的农业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