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院党委书记瞿学文带队参加中国地市农业科研院所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09-26作者:丁凤菊
字体大小:【    】

 02.jpg

9月20至22日,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恩施州农业科学院承办的地市农业科研院所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恩施华龙城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9个省市60多家农科院的17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瞿学文应邀带领相关科室成员参会。
21日上午八点半会议正式开始,在工作委员会主办单位徐州农科所所长刘明钟的主持下,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段武德、湖北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夏锡璠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农业部科技司政策体制处处长李少华和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应邀作了精彩的报告。会上,院党委书记瞿学文代表我院与参会的60多家单位负责人共同签订了《科技扶贫倡议书》。在交流环节,全8农业科研院所应邀作了典型性发言,涂军明代表我院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五个一’行动为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提供良好科技支撑”的精彩报告。
22日,参会代表考察了被授予国家现代农业旅游示范点的恩施州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听取了州农科院院长李卫东、副院长沈艳芬的情况汇报,了解了碎米荠、马铃薯、茶叶、魔芋等特色作物的科研及成果转化情况,实地参观了恩施农科院的精准扶贫点利川市谋道镇四合村,分享了恩施农科院院长李卫东向精准扶贫的三点经验,即:一是成立一套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引进发展一批产业,依靠产业带动;三是建设一个核心聚集点,通过打造农村旅游观光示范区,建设美丽乡村。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院进一步精准把握科研发展方向,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