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科研人员应邀参加湖北省秸秆综合利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农经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09-29作者:余双
字体大小:【    】

2.jpg 

    为进一步深化湖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湖北省秸秆焚烧综合利用。9月27日至28日,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研究所主办的“湖北省秸秆综合利用研讨会”在武汉市中南花园酒店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处长胡定金主持,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巡视员夏贤格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10余家农科院共30多名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我院正高职高级农艺师涂军明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1.jpg

会上,涂军明从黄冈秸秆利用现状、秸秆综合利用基础实验、创新秸秆利用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秸秆饲料化、肥料化、能源化等“五化”综合利用方面所作出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两季半”再生稻+油菜轮作、一年三收“玉-玉-油”等新型种植模式及其社会效益,得到会的专家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代表发言结束后,夏贤格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召开非常成功,通过交流全省各地秸秆综合利用的现状,明确了我省在秸秆综合利用上的发展方向,凝聚了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攻坚合力,实现了省市两级在秸秆综合利用成果上的共建共享。他强调秸秆综合利用要以秸秆还田为主,积极开展关键问题、关键技术的研究;技术研发和问题研究要联系实际,要立足耕地利用和农民增收的可持续。他建议省市科研单位要深化在课题研究、技术研发、基础实验、院县推进等多方面的合作,实现联合攻关、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