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棉花专家参加无膜棉现场观摩及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棉花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09-30作者:
字体大小:【    】

01.jpg

2017年9月26-27日,由中国种子协会主办,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和沙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无膜棉现场观摩及交流研讨会在新疆沙雅县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中国工程院左家和副局长、梁晓捷副局长;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冯志勇,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刘信副书记,中国种子协会秘书长蒋协新、副会长马淑萍以及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河南省农科院等全国棉花科研、教学单位150名代表参加观摩活动并进行交流研讨,我院棉花专家李蔚研究员应邀参加了观摩及交流研讨会。
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了中棉所喻树迅沙雅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重要科技成果“无膜棉新品系中棉619及综合技术研究与示范”。该成果于2017年9月21日通过中国农学会组织的成果评价,紧密围绕新疆棉田“白色污染”重大问题,培育了无膜种植的早熟丰产新品系中棉619,实现了特早熟、耐盐碱、耐低温、丰产的综合性状改良,研发配套无膜栽培技术,并多年多点示范和应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为彻底解决棉田残膜污染创新提供了具有颠覆性潜力的技术途径,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对喻树迅院士团队围绕产业重大需求开展的研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无膜棉科学研究与生产应用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表示祝贺。他指出,该成果将对我国棉花生产方式转变带来历史性的变革,必将为解决“白色污染”、推动棉花产业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院喻树迅院士号召全体棉花产业体系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无膜棉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