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现场会

文章来源:棉麦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10-11作者:戴宝生
字体大小:【    】

 
9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现场会在新疆昌吉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毅士,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冯志勇、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炳炬,自治州副州长若曼·塔吾汗、陈旭忠,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文有等领导出席。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主持,唐华俊、高志敏、陈毅士、冯志勇为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揭牌。我院科技人员戴宝生博士应邀参会。
昌吉会议3.jpg
唐华俊在会上指出,西部中心的启动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农科院建院6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围绕“三个面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推动我国农业科技整体跃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完善中国农科院在全国农业科研整体布局,推动西部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我国与中亚地区农业科技合作,实现“服务产业重大科技需求、跃居世界农业科技高端”战略目标的重大部署;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农科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的一项重大安排,更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执行中央有关部委及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计划,整合资源和力量配置、促进协同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战略行动。
昌吉会议1.jpg
成立大会召开前,与会领导和代表现场观摩了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昌吉实验区优质棉示范基地。李付广所长在示范现场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介绍了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建设情况和今后发展的主要任务,现场展示了棉花机械化采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