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师范新生来我院示范园体验“三农课程”

文章来源:科研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11-02作者:陈杰
字体大小:【    】

 

2017年10月31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金卫斌教授带领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来我院示范园体验“三农课程”。我院科研科科长涂军明和农业专家为学生们授业解惑。
科研科科长涂军明一路带领学生们观看并介绍了棉花所、栽培所和都市园艺所,让他们懂得了大田试验一样要有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随后在园艺所智能温室大棚里的座谈会上,涂军明给大伙上了生动的一课:“现在是农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以及新生代农民工对土地的"陌生",新型职业农民将是发展趋势,这将是个体面的职业。你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要培育对农业的热情,要对农业有信心。也要多深入农村,把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去解决问题”。课后学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信心百倍。
随后棉花专家戴宝生在棉花地里给新生们讲解了棉花的生长习性和不同品种棉花的用途,例如机采棉要求棉花尽量开花一致等知识。闫良专家带领学生们来到温室大棚,给他们讲解了各种花卉种植方法和经济用途,展示了“Y”型桃树、棚架梨、蓝莓、水生蔬菜等的相关栽培技术。
这次科普活动加深了我院与黄冈师范之间的合作,提升了学生对农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有利于黄冈培育优秀的农业人才。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