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油菜创新团队参加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生产实践研讨会

文章来源:作物栽培研究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11-13作者:黄威
字体大小:【    】

 01.jpg

11月6日至11日,由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油菜武汉改良分中心和农业部油菜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实践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有关农业院校、省(市)油菜研究机构、农技推广部门和种业公司的10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会议。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我院作物栽培研究所青年科技骨干、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黄冈试验站站长李宁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002.jpg  001.jpg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主任蔡俊松研究员等22名油菜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油菜的生长发育与栽培、油菜杂种优势与多功能利用、高油酸油菜新品种及产品开发、油菜高产与抗倒栽培技术、油菜高产油量杂交品种选育、油菜绿色高产高效施肥技术、油菜抗根肿病研究、油菜基因组编辑技术、高通量SNP芯片在油菜遗传育种中的应用、转基因作物检测技术与流程等研究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了当前油菜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油菜创新团队结合油菜产业技术体系的工作实际,与著名油菜研究专家加强技术与经验交流,进一步学习当前油菜科学研究技术前沿,巩固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方法与技能,旨在不断提高我院油菜科技创新水平,为黄冈地区油菜产业发展增添新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