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理性认识转基因 科学运用转基因——我院科研人员参加转基因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12-21作者:卢华平
字体大小:【    】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转基因生物技术的认知,消除谈“转”色变的社会心理, 2017年12月18,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柯枫英作主讲报告,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业转基因科普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在黄冈职院举行,我院共有5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宣传,大家对什么是转基因技术、转基因技术在农业方面的应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国家关于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的系列政策以及全世界各国及中国对转基因技术的研究情况这五个方面的内容有了基本的了解。
最后,柯枫英指出,目前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都是经过安全认证的,大家应该理性的看待转基因问题。她希望大家深入了解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的基本框架,不断增强对各类伪科学、反科学言行的免疫力,积极传播科学正能量。
湖北省2017年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科普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普及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基础知识,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对待转基因技术及产品。 
2017122012150688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