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栽培所科技人员参加中药材体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栽培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3-02作者:王明辉
字体大小:【    】

3.jpg

2月24日至27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药材体系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等49人参会。院栽培所专家王明辉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药材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研究员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中医药博大精深,中药材种类多资源丰富,要强化全国中药材生产区域及布局,加强顶层设计、资源整合和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中药材产业“有序、有效、安全”发展。他指出中药材科研工作要坚持以《中国药典》为根本,坚持有序、有效、安全推进科研工作;中药材道地性强,对品质要求更高,不可盲目追求高产;围绕当地道地中药材,服务中药材产业发展。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林先明研究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研究员进行述职汇报。
会后,在刘大会研究员的邀请下,王明辉到湖北中医药大学参观学习了中药材资源圃,并就合作开展中药材工作事宜进行商讨。
本次学习对我院开展中药材研究工作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一、全面了解中药材在全国版板区域分布情况;二、系统了解湖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多种主推中药材研究现状;三、理顺了我院开展中药材研究的工作思路;四、建立了与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所和湖北中医药大学等省内中药材科研单位在研究和合作上的联系。同时获悉,第二届全国中药资源大会——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将于5月29日至31日(暂定)在黄冈市蕲春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