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科技赋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棉麦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7作者:张华崇
字体大小:【    】

 02.jpg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服务棉花产业效能,明确棉花生产需求。4月26日,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科技赋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经作处张丽处长、体系首席科学家李付广研究员、体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共计一百余人参加。鄂东综合试验站站长、棉麦所所长李蔚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参加。
01.jpg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陈晓亚院士和河北农业大学马峙英教授分别以“棉纤维伸长与加厚的调控因子研究”和“我国棉花产业存在问题与科技创新思考”为题作了特邀报告。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宋国立研究员、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周治国教授、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陆宴辉研究员、机械化研究室主任温浩军教授、加工研究室主任祝水金教授和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翟雪玲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领域实际需求及“十四五”主攻方向和目标。阿里甫·艾尔西研究员、董合忠研究员和别墅研究员分别以服务西北内陆棉区阿瓦提县、黄河流域无棣县和长江流域公安县等植棉大县县域经济作了经验交流。李蔚站长围绕中国棉花够不够、内地棉花如何恢复和中国棉花品质如何提升等问题与与会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在突破性品种选育、栽培制度创新、智能化机械化装备研发、棉花多功能利用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推动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