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GEF第六期黄冈项目办到荆门市景阳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山羊种源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畜牧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3作者:刘文凯
字体大小:【    】

 

6月9日,黄冈项目办负责人熊海谦和浠水示范点负责人黄朝勇一行前往荆门市景阳畜禽有限公司调研山羊种源基地的建设,交流山羊品种资源保护利用经验。
01.jpg
“东宝黑头羊”是荆门景阳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湖北省农科院畜牧所以陈明新研究员为首的草食家畜育种团队历经十余年,以大别山黑山羊为母本,波尔山羊为父本,通过杂交、横交固定、世代选育等阶段,成功培育而成,目前已通过湖北省中试,并建立了“东宝黑头羊”种源基地。
02.jpg 03.jpg
我院畜牧所技术人员和项目示范点负责人参观了“东宝黑头羊”种源基地,深入了解场区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养殖生产等基本情况,同时对山羊的选种繁育、档案建立和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04.jpg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为我院实施全球环境基金第六期“湖北农业土著品种基因资源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以下简称GEF第六期项目),推动黄冈示范点大别山黑山羊种源基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