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花生团队参加长江流域花生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培训会

文章来源:作物栽培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3作者:李 宁
字体大小:【    】

 03.jpg

731-8月2日,由国家现代农业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农业农村部南京机械化研究所、赣南科学院联合承办的长江流域花生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培训会江西省赣州市召开,国家现代农业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相关功能研究室主任、长江流域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赣南科学院、赣州市农业、农机、农技等有关方面领导与专家,江西省花生芝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当地部分种植户、合作社等100余人参会。我院花生试验站团队成员熊飞、李宁应邀参会。
02.jpg
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廖伯寿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京机械化研究所胡志超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周署东教授、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王传堂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万丽云教授分别从《当长江流域花生病害防控技术》、《易农机农艺融合促进花生产业发展》、《花生产业经济形势分析》、《适应机械化操作的花生品种:进展和展望》、《花生黄铜代谢的初步分析》五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01.jpg
下午,参会人员来到赣州市南康区唐江镇白石村花生试验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了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东泰机械有限公司的花生剥壳机、花生起垄覆膜播种机、花生起秧机、半喂入式联合收获机、牵引式捡拾联合收获机、场地式摘果机等设备的演练。示范基地面积60亩,核心示范区30亩,围绕花生农机农艺融合关键技术开展了花生宜机品种培育和筛选试验、春花生-晚稻轮作栽培技术、花生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试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