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棉花所科技人员参加国家冬小麦、冬油菜、冬作马铃薯品种试验总结会

文章来源:棉麦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26作者:闫振华
字体大小:【    】

 01.jpg

8月23-24日,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武汉市召开了2021-2022年度国家冬小麦、冬油菜和冬作马铃薯品种试验总结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许为钢,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储玉军,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信,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所长黄凤洪等出席开幕式。各有关省(区、市)品种试验负责人,区试主持人,抗性鉴定、品质分析、DNA检测等方面负责人,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小麦专委会委员,有关专家及育种单位、种子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我院棉麦研究所科技人员闫振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23日上午,首先召开了联合会议,会议介绍了种业振兴行动的推进情况,指出种业振兴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硬任务;强调要准确把握种业振兴要义及其对区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与时俱进合力抓好新阶段品种试验各项重点工作。
23日下午至24日,召开了分组会议,闫振华同志参加了国家冬小麦品种试验总结会,会议审议了2021-2022年度品种试验总结报告,评议了参试品种,交流研讨了国家冬小麦审定品种试验工作,会商制定了2022-2023年度国家冬小麦品种试验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2-2023年度试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