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棉麦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棉麦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29作者: 赵树琪
字体大小:【    】

 01.jpg

2022年8月19~20日,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安徽省作物学会、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以“创新引领,振兴棉业”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棉花研究领域新成果、新理论、新技术,进一步加强棉花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交流棉花科研领域最新成果,促进我国棉花产业健康发展。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代表22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500余人线上参会。我院棉麦所所长李蔚、科研人员黄晓莉、闫振华、赵树琪等参加会议。
02.jpg
会议邀请陈晓亚院士、张洪程院士、董合忠研究员、李雪源研究员、华金平教授分别以“棉酚生物合成与抗虫生物技术研究”“我国新时期大田作物栽培科技前沿创新方向探讨”“单粒种子穴播调控棉花出苗和产量形成的研究”“科技创新与新疆棉花产业未来”“海岛棉基因组进化与育种选择”为题作大会特邀报告。邢朝柱研究员等25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内容涵盖棉花生物技术、遗传育种、耕作栽培、植物保护等,交流探讨棉花科学研究领域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专家报告精彩纷呈,对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其间,召开换届会议,选举产生棉花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148人,常务委员47人我院棉麦所所长李蔚当选棉花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