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2022年度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工作会

文章来源:棉麦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03作者:张华崇
字体大小:【    】

 

12月24-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工作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和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国家棉花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付广、各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部分团队骨干及省级产业体系、地方创新团队首席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中棉所党委副书记宋国立主持会议。我院国家棉花产业技术鄂东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参加。
01.jpg
会上,首席科学家李付广研究员全面汇报了2022年度棉花体系的重点任务、基础性任务和应急性工作等完成情况,重点总结了体系在支撑棉花生产技术水平提升、棉花产业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工作亮点。随后,体系27位岗位科学家和21位试验站站长逐一就各自岗位或试验站2022年度工作作总结汇报。李蔚站长就2022年度鄂东综合试验站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报告,详细汇报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重大关键问题技术攻关进展亮点、服务县域经济进展亮点、对接服务企业工作亮点、跨体系任务进展和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情况。并表示鄂东综合试验站今后将继续推进棉花轻简高效技术集成示范、适宜长江流域棉区机械装备研发,探索减肥、减药等绿色发展模式,重点实施棉麦轮作轻简高效技术模式集成示范。我站获得了2022年度棉花生产信息监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提出,体系“十四五”期间要在高品质棉花品种培育及轻简技术研究、棉花高产早熟抗逆协同提升关键技术研发和多元种植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强联合攻关,共同支撑棉花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