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我院食用菌团队赴团风县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科研科 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9作者: 邹彩琼
字体大小:【    】

 

4月27日,我院省“三区”人才、食用菌团队负责人杨俊和科研科卢华平、邹彩琼,到团风县马曹庙镇、总路咀镇相关企业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助力当地龙头企业、支柱产业高效发展。
在马曹庙镇谷阳生态农业示范园实地察看后,卢华平说谷阳农业地理位置、土地资源等基础条件优越,在产业方面可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精品水果、珍稀食用菌和高档优质稻;在项目方面,可以积极申报省市级星创天地平台,提升企业影响力;在技术方面,我院可以根据企业的种植规划,组建专家服务团队,驻点指导。杨俊就羊肚菌种植、管理及经济效益等方面与“园主”周洪学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01.jpg    02.jpg
随后,专家们来到由我院省“三区”人才杨俊驻点指导的湖北福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总路咀镇,以种植、加工及销售香菇、竹荪、赤松茸等食用菌为主。进入赤松茸层架立体栽培车间,杨俊拨开料床,发现里面还有不少菌丝,他微笑着对公司副总经理郑圣汉说,还可以再出一茬菇,要做好“转潮期”通风增氧和湿度管理,确保出菇整齐漂亮。同时,他还建议公司运用液体育种技术,突破一年只能种植一季的局限,进行反季节销售,扩大生产效益。
03.jpg
据悉,赤松茸口感鲜滑酥脆,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王”,其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既能盘活冬闲田,又能消化大量稻草等秸秆,具有绿色、环保、高效的特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