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我院农经所组织专家为农业企业编制种植规划

文章来源:农经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9作者:高正纲
字体大小:【    】

 01.jpg

12月6日,我院农经所组织果树、蔬菜、畜牧等方面专家到它山农牧科技(武穴)有限公司实在考察,为公司编制种植规划。
它山农牧科技(武穴)有限公司位于武穴市梅川镇吕兴祖村九龙城山下,是一家由优质资本与先进技术强强联合成立的新型高科技农业互联网+企业,公司以独有的无抗养殖技术为先导,为打造养殖业与生态协调发展的生态田园综合体,发展绿色生态种养一体化模式,达到畜牧养殖与绿色种植业之间的良性循环。公司采用科学的种、养配比,在养殖场周边配套约400亩种植基地,基地现种有高蛋白桑、甜象草、南瓜、红薯、萝卜、白菜等猪用绿色饲料;猪场粪尿干湿分离,分离后的液态部分做沼液,干物质发酵作为农家肥还田,为种植提供充足的有机肥源。
为优化种植结构,充分利用资源,满足绿色无抗养殖需求,农经所所长高正纲组织果树专家徐丽荣、蔬菜专家葛长军,以及畜牧所专家现场踏勘,根据地形地块土壤等特点,对基地范围进行了初步的布局,明确种植分区、作物类型和品种搭配,为公司生产基地编制种植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