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畜牧所参加2023-2024年度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畜牧产业链“515”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畜牧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作者:刘文凯
字体大小:【    】

 

    3月27-28日,2023-2024年度“515”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畜牧产业链行动推进会在荆门市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易俊东,荆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林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技术负责人皮劲松主持。
    会上,陈焕春院士作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农业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指出要破解当前我国畜牧业经济效益低、食品安全问题大、环境污染重等难题,必须加强农业品种、饲料与肥料资源、动植物病虫草害防控、农业机械与智慧农业、食品加工、环境修复与生态保护等方面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创新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推广负责人蔡传鹏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生猪、牛羊、蛋鸡以及生态鸡4个技术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团队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易俊东对“515”行动畜牧团队上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农业强国畜牧要先行,畜牧强省科技要先行。要坚定推动“515”行动走深走实,紧盯主战场、抓住关键点、注重实效性、突出引领性,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实落地。
    会前,与会代表赴湖北华醇食品有限公司、沙洋江汉牛业有限公司、湖北大金龙农牧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详细了解风干鸡加工销售、肉用西门塔尔牛纯种扩繁及新品种选育、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
 
6d62f7afb10bf1c6e63fbdcbd09af32_副本.jpg
 
e15f2ab53e970e9044b62432427ab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