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国家花生产业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2023-2024年度工作会暨生产技术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药材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1作者:李宁
字体大小:【    】

 

    3月29日,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2023-2024年度工作会暨生产技术培训会在黄冈市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陈玉宁开展花生生产技术专题培训。我院副院长张晓能、市农促中心高级农艺师闻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红安、麻城、团风、罗田、大悟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农技骨干和种植大户参加会议并交流工作,科管科副科长李兴华、中药材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能宣读了《关于表彰国家花生产业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徐东华、罗田县农业农村局徐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陈玉宁、张晓能分别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玉宁作了题为《高油酸花生高质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李宁代表黄冈综合试验站总结报告了黄冈花生综合试验站2023年度工作,并详细分析了黄冈市花生生产形势和2024年度花生工作实施情况,提出了稳定花生生产的具体技术途径和政策建议。红安、麻城、团风、罗田、大悟农业农村部门领导、农技骨干和种植大户就2023年度花生生产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油酸花生推广、单粒精播技术、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丘陵岗地机械化生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晓能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协同攻关、加强示范和宣传,增强花生体系影响力。
 
会议现场01.jpg001_副本.jpg
 
集体合影.jpg0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401104602.jpg0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