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科要闻 > 农科要闻

黄冈市农科院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水产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11作者:袁庆云 张登科
字体大小:【    】

 

    4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研究员王桂堂率领专家团队到黄冈市农科院开展调研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院党委书记陈展鹏,院长涂军明陪同调研。
    殷战一行先后参观了黄冈市现代科技示范园和水产所科研基地,详细了解我院各项科研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在科技园1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陈展鹏主持。涂军明介绍了黄冈市农科院基本情况以及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工作进展。殷战对黄冈农科院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殷战表示,中科院水生所愿同黄冈农科院加强合作,促进黄冈市水产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并就水产专业人才培养给予支持。
    会上,中科院水生所与黄冈农科院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拟在黄冈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开展鱼类新品种研发和推广、寄生虫病害试验、良种扩繁等技术工作。陈展鹏、涂军明分别为殷战、王桂堂颁发聘书,聘请两位研究员为黄冈农科院专家工作站驻站专家。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是鱼类分子系统发育和进化、藻类生物学研究、鱼类遗传育种学、淡水生态学、水环境工程学和保护生物学等前沿科学的权威,本次合作为黄冈农科院水产科研能力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IMG_9293_副本.jpg  IMG_9307_副本.jpg
 
IMG_9311_副本.jpg  IMG_93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