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科要闻 > 农科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产业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0-11作者:胡婕 丛丽娟
字体大小:【    】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莅临我院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试验区运行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刘洁来到市现代科技示范园,实地考察了水稻、蔬菜、果树科研试验区和成果转化区稻田立体综合种养模式,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院在科技创新、产业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院长涂军明从院基本情况、改革进展、近年来工作做法及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刘洁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全体农业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全市农业生产一线,奉献青春和汗水,为他们点赞。她强调,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农科院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种业科技攻关,努力培育更多高产、优质、绿色的新品种,为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贡献力量,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要从富民、强县、农业产业链强链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在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刘洁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农科院的持续发展高度重视,将从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为农科院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动力,助推农科院“大别山区域农业科研强院”工程建设。
    院党委书记陈展鹏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农科院要把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落实好,把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攻关好,把社会化科技支撑服务好,把人才队伍激励好。
    市政府副市长马艳舟、市政府秘书长蔡绪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闫吉、市科技局局长熊卫、高新区光电子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朱宏宇,院领导陈展鹏、涂军明、张晓能、蔡正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86177ce7b0189f051bebaf7773e88f1_副本.jpg
 

0dd4ada6d9aeb608f867f5081db83757_副本.jpg

 

7f8696874006a5900ccfeb0f09f281cd.jpg001_副本.jpg

 

aa00f06ca9a2fc7add8afa312bd9fd97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