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科要闻 > 农科要闻

我院与武汉双绿源有限公司签订生物育种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管科、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3作者:丁凤菊、胡婕
字体大小:【    】

 

 

    3月29日,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发松一行到我院洽谈生物育种战略合作事宜。党委书记陈展鹏,院长涂军明及相关人员参加。
    周发松一行到黄冈市现代农科科技示范园,先后参观了水稻所、棉麦所、作物栽培所、都市研究所等试验基地及成果转化区,详细了解了我院科技创新、科研平台、成果转化等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在科技园1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陈展鹏主持。
    会上,陈展鹏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对周发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双方在生物育种和农业资源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科企生物育种集成创新产业化应用平台,探索培育黄冈新质生产力创新路径。他要求科研人员要把握机会,学习前沿技术,提升科研能力,参与团队研发,做出更新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强县工程、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周松发对我院的成果积累以及地方特色品种培育和创新性生产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希望能够与黄冈农科院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形成科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双方围绕黄冈特色、先进成果如何落地展开了深入探讨。他强调,要转变思路,以市场化为导向,聚焦农业经济效益,开展优质品种定向升级,推进三产融合,打造现代农业黄冈模式。
    会后,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协同创新、优势互补的原则,签订《黄冈市农业科学院 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商业化育种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旨在共建生物育种集成创新产业化应用中心,打造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的黄冈范式。
    随后,周松发一行到团风县农作物科技示范中心,参观了农产品采收、加工及包装车间,并就相关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IMG_7616_副本.jpg
 
643a4de1f4e164b0ab932a2b8c729bd_副本.jpg
 
IMG_7692_副本.jpg
 
640ce7f05ce9c4ce479b1075a1920e9.jpg0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