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科要闻 > 农科要闻

喜讯!《中国花生科技》荣获37届华东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药材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6作者:王明辉
字体大小:【    】

 

    近日《中国花生科技》荣获第37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我院为第一主编单位,药材所所长王明辉为该专著第一主编。
   《中国花生科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作序。全书共十一章,包括花生的植物学特征、花生染色体和基因组学研究、花生种质、花生区划、花生栽培技术、花生病虫草害防控技术、花生加工技术、花生生产机械化、花生产业发展态势、极端气象灾害对花生生产的影响和花生对人类大健康的贡献。该书时间跨度覆盖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至今长达百年的时间,内容非常丰富,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读物。编者还别具匠心地挖掘了花生在增进人类健康方面的独特价值与潜力,整理汇编了近年国家关于花生产业发展、农机农艺融合、绿色生产与“双碳”目标等方面的政策部署,增强了著作的时代感。
   《中国花生科技》融合了花生研究成果、科技前沿和最新知识,内容详实,供广大花生科技工作者、花生生产及管理者等人士阅读参考。
 
fbb1b7cc609c8c64e6e28cdcd2976b2_副本.jpg